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举牌者持股动向受关注 披露三季报股东持股数据(3)

    在7月末实施完成上述增持计划下限后,开创国际近期披露的2017年三季报进一步显示,截至9月末,小间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数已达3494.436万股,对应持股比例已升至17.25%。可见,认可开创国际价值的小间科技阵营一直在增持股份,脚步并未停歇。

    不止是小间科技,在今年4月和7月两度举牌中泰化学的鸿达兴业集团曾表示,连番增持主要基于对实体经济和PVC行业发展前景的看好,是认可中泰化学投资价值所进行的战略投资。

    事实上,鸿达兴业集团目前已控股一家A股上市公司——鸿达兴业,且后者也在PVC产业链有着比较完善的布局。由于对行业发展知根知底,鸿达兴业集团较外界更易看清中泰化学的内在价值。而中泰化学三季报显示,鸿达兴业集团在二次举牌后又进行了小幅增持,所持中泰化学股份规模已达21898.53万股。

    关键方态度、格局左右事件走向

    对于未明确表明意图的举牌者,其后续持股变动往往会引发相关上市公司及投资者的密切关注。然而,就部分举牌案例而言,举牌方持股数量的变化已不再重要,决定最终事件走向的则是“攻守”两大阵营的态度和战略格局。

    格力电器前期举牌海立股份即是典型案例。在“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挂牌转让海立股份控股权”一事未能成行的背景下,前期曾与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进行过接触的格力电器,随即通过二级市场“买买买”的方式继续表达着自己的受让“诚意”。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