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举牌者持股动向受关注 披露三季报股东持股数据(4)

    而在9月19日持股比例达到5%触及举牌线后,格力电器表示,其此番增持旨在扩充产业链结构和整合产业优质资源,借助上海的人才、信息和创新优势,由此打造产业链更加齐全的国际化企业。其进一步指出,如果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未来有新的股权转让计划,格力电器承诺将参与该计划。

    显而易见,在海立股份控股方显露“让贤”意图的背景下,格力电器出于产业链整合的目的有意拿下海立股份控股权。“但鉴于潜在交易双方均属地方国资阵营,格力电器也深知此事不可强求,遂以举牌表达诚意。”有分析人士指出,关键在于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未来是否会再次挂牌出让控股权,以及其开出的相关受让条件究竟是何尺度。

    类似的,在卓尔控股阵营通过连续举牌使其对汉商集团持股比例达到30%的背景下,后续是否会继续实施增持已变得不再重要。尽管武汉市汉阳区国资办拟通过部分要约收购来捍卫第一大股东的地位,且卓尔控股阵营已表明未来一年内不谋求控股权,但从过往案例来看(如豫商集团举牌东方银星),在两大股东持股比例均达到或超过30%且双方未达成一致的背景下,上市公司任何具有针对性的资本运作都将难以实施。

    进一步来看,虽然卓尔控股阵营表示希望与汉商集团建立更加紧密的业务和战略合作关系,但从汉阳区国资办发起要约收购的举动来看,其似乎并不相信对方的表述,仍将卓尔控股看成夺取控股权的“假想敌”。这也意味着,该事件的未来走向远未到明朗化的地步。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