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举牌者持股动向受关注 披露三季报股东持股数据(2)

    的确,在四度举牌天目药业后,汇隆华泽今年3月末曾表示,作为天目药业第二大股东及地方国资的资本平台,希望与上市公司合作,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改善公司经营业绩。而从后续动向来看,以持股作为“敲门砖”的汇隆华泽,在今年5月6日与长城集团及天目药业管理层进行了初次见面。根据当时的表述,“双方作了初步沟通,建立起了有效的联系和交流渠道。”

    小间科技持续增仓开创国际

    除去因操作疏忽而误触举牌线的个别投资者,举牌方大举增持上市公司主要出于两大目的:一是谋求控股权;二是认可相关标的价值而进行长期投资。相较于争夺控股权过程中所遇到的诸多变数,价值型举牌者的操作策略则相对简单,即在股价合理区间不断吸筹。

    典型案例如小间科技阵营举牌开创国际。在今年4月14日、5月4日和7月12日,小间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连续三次举牌开创国际。由于是短期内连番举牌,或是为避免外界的猜测和误解,小间科技阵营在举牌过程中并未遮遮掩掩,反而主动亮明底牌。

    在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小间科技阵营明确表示,其作为民营产业资本在二级市场以公开、公平的交易方式介入国企上市公司,是相对直接、快速而又可能的渠道。由于开创国际股价处于相对低位,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而此番投资也是战略性的、产业性的。小间科技同时强调,将以积极的中小股东身份完善上市公司治理。

    言语之间,小间科技阵营向开创国际主动传递出“善意”的投资信号。根据小间科技阵营今年6月7日披露的增持计划,在其已持有开创国际14.55%无限售流通股(至6月6日)的基础上,在不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的前提下,其在此后一年内还拟通过二级市场继续增持1.99%至9.99%的开创国际无限售流通股。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