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将推出智慧零售方案 打造“数字生态共同体”

    10月30日,在“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开幕之前,马化腾发表了致合作伙伴的公开信,用“深度融合”、“云化分享”、“智慧连接”、“全用户”、“大内容”、“新科技”、“宽平台”等七大关键词,分享了过去一年对数字经济发展的观察和思考。马化腾在信中呼吁行业从零和博弈的“窄平台”向共赢共生的“宽平台”转变,从而形成一个“数字生态共同体”。

    腾讯将推出智慧零售方案
    腾讯将推出智慧零售方案

    他还同时透露腾讯将推出“去中心化”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以帮助商家从“二选一”的困境中走出来。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同期,在“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前夕,马化腾在致合作伙伴公开信中强调,腾讯的发展正在从树走向森林,显示其开放战略已从此前的“树状结构”去中心化为“网状结构”。而“森林”理论曾被认为是腾讯突破自身,市值一再高涨的核心价值观动力。

    而提取最新公开信的关键词来看,其中“深度融合”是指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信息技术,开始由表及里地融入各行各业的全流程,线上线下开始打通成为一体。“云化分享”是指作为重要的数字创新模式,“云化”程度体现着互联网与各行业的融合深度。马化腾认为,“用云量”也将成为数字经济的一个重要指标。

    在谈到“智慧连接”部分,马化腾强调,这不是开发一个APP就能完全搞定的事儿,在不同的场景中,连接匹配着不同的智慧解决方案,它依赖生态合作才能实现。他透露,腾讯将把社交平台、内容平台与京东的交易体系全面打通,有望实现零售行业线上线下跨场景的智慧连接。它的创新意义将远远超出流量导入的概念。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