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公积金怎么提取出来 一般需要多久时间

    【导语】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市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市私营企业等城市企事业单位、私营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的长期住房储蓄,那么广州公积金怎么提取出来?

    广州公积金
    广州公积金

    据悉,广州公积金可以网上提取的,在“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登录账户后,选择“提取业务”,若从未办理过提取业务的,可直接点击“新增提取”,提取形式选择“非住房性消费提取”,提取原因选择“自愿提取”。

    如何提取自己的公积金

    1、先向自己的所在单位提出申请;

    2、携带身份证件,在人力资源部领取公积金提取申请表,并按要求填写;

    3、配偶身份证及相关证明到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公积金;

    4、在您提交公积金提取申请后,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审查您的信息;

    5、审核通过后,我们直接从公积金指定的代理银行提取相应的资金

    广州公积金提取需要多久

    广州公积金提取审核通过后需要一个工作日

    公积金中心自受理贷款申请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工作(其中中心资格审批3个工作日,中心贷款审批3个工作日,贷款1个工作日)。

    批准贷款的,应当通知受托人办理贷款手续;不允许贷款的,应当说明原因。

    公积金的用途

    1、住房公积金的一般用途是买房:全额或贷款;

    2、全款买房:如果准备全款买房,不要浪费公积金,可以申请一次性提取抵扣房款

    3、贷款买房:与商业贷款相比,公积金贷款的利率要低得多。五年以上的商业贷款利率为4.9%,而公积金贷款利率仅为3.25%。

    公积金怎么用

    1、购房:住房公积金可以用来买房。策规定,当住房公积金储蓄金额达到一定金额时,可以申请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正常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金额相对较低,应根据您储蓄账户中的总金额确定;

    一般来说,支付年限越长,贷款金额越大。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最大的优势是贷款利率远低于商业贷款;

    2、租房:用以支付配租或政府招租补贴的经济租赁房房租。支付市场租房房租;

    3、治疗重大疾病:如果家庭成员患有严重疾病或重大手术住院,员工及其配偶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日期应在出院之日起一年内,提取的总金额不得超过个人费用;

    4、低保或特困可提取:职工补贴纳入本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或特困支持范围,职工及其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不得超过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或特困救助范围及以前的住房公积金;

    5、建造、翻新、大修住房: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改造、大修自有住房且未使用住房贷款的,职工及其配偶可以在批准的当月之前申请提取当月的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总额不得超过建设和修复的费用。

    总结:从中可以看出,缴纳公积金好处是非常多的,而且福利也是非常好,希望大家都可以在单位缴纳公积金。

    相关阅读:急需用钱可以提取公积金吗公积金贷款被拒可以再次申请吗住房公积金贷款能贷几次公积金贷款和摊还有什么区别公积金贷款首付要付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