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庭宣判死刑立即执行的是直接拉到刑场枪毙吗? 揭晓答案

    我国有死刑的判决,如果一个人做了十恶不赦的坏事,那么法律就会判这个人死刑。法院判判罪犯的时候,经常提到“立即执行死刑”,当庭宣判死刑立即执行的,是直接拉到刑场枪毙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被判死刑
    被判死刑

    死刑在我国有两种判决一种是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就是我们俗话说得死缓;另一种就是判处死刑,那么也就是题目中的死刑立即执行。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是被判死刑立即执行,也并非直接拉到刑场枪毙,因为还需要走严格的法定程序。

    法律规定,法院对罪犯判处死刑立即执行,那么在被告人收到判决书次日起10日内有上诉的权利。也就是说在这个阶段死刑判决是没有生效的,需要继续走一个二审程序。二审有可能维持,也有可能改判或者发回重审。如果一切没有问题,下级人民法院接到命令后,应当在七日以内交付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