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股再掀起强劲涨势 何以征服各路资金(3)

    中国太保是证金公司主要增持的对象。第三季度,证金公司增持中国太保约3204万股,持股比例从二季度末的3.59%升至三季末的3.94%。证金公司对另外三家上市险企的持股比例相较二季度末有略微的下调。汇金公司持有上市险企的股权比例则保持不变。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动向是,除证金公司、汇金公司在保险股上选择坚守之外,上市险企也获得了其他机构的捧场。以中国平安为例,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在第三季度分别增持了中国平安的H股和A股,持股比例分别从二季末的33.54%、1.78%升至三季末的33.85%、2.19%;此外,商发控股有限公司也在第三季度增持了中国平安H股,持股比例从二季末的3.29%升至三季末的4.66%。

    保险板块何以征服各路资金?四季度能否延续今年以来的涨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资金增持保险股的背后,释放出看好上市保险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和价值持续提升的信号。多家投行也点评,看好保险股基本面强劲改善带来的长期投资价值,个险新单增速回升,价值转型成效显著,产品结构和价值率提升空间较大。

    行业调研也显示,国内保险消费的规模爆发和质量提升,是今年以来保险股走强的核心内因,基于真实市场需求的行业高增长动力,将为其持续良好的市场表现提供坚实支撑。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