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津翼加强大气污染监管 依法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

    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结合季节转换污染特征变化特点,日前,京津冀三地环保部门加强大气污染监管和环境执法联动,落实环保部日前出台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京津翼加强大气污染监管
    京津翼加强大气污染监管

    据介绍,三地环保部门将聚焦“散乱污”企业、煤烟型污染、重点工业企业、面源污染,开展不间断执法检查,强化与公安部门的执法联动,依法严厉查处各类大气环境违法行为。

    针对“散乱污”企业,三地环保执法部门依法严厉查处无环保审批手续、无污染治理设施或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粉尘无组织排放、污染物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综合采取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移送拘留等措施,加大执法力度,推动综合整治。

    三地环保执法部门以钢铁、焦化、水泥、玻璃、电力、有色、垃圾焚烧等高架源,石化、化工、汽车制造、机械制造、家具制造、包装印刷等排放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行业为重点,查处污染物超标排放、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在线监测弄虚作假等环境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