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耀玻璃成最大供应商 四十年专做一片玻璃(4)

    面对不明真相网友的谩骂,曹德旺仅仅回应一句“你不要排挤我”,但对于是否应该进行海外投资这种事关全局的大事,曹德旺仍相当较真。“有人批评我到美国去投资,这个是错误的。首先,通用、福特、奔驰,这些大公司也都到中国来投资,到海外去投资,本身就是大公司的行为;第二,从资源的角度讲,中国企业尤其需要到海外去投资,我们好多资源都是进口的,国内资源短缺,不到海外去怎么做?”曹德旺直斥有些人是胡说八道。

    回到自己,他又很快冷静下来。“我是想,为国家为人民为自己的员工做更多的事情。眼下,对个人来说,最佳的选择肯定是退休,不仅少操心,还可以增加自己的寿命。但是,我认为(这样)太可惜了,国家培养一个人,社会培养一个人,把他培养到现在这个程度上,你突然停下来,太可惜了!”曹德旺说,企业家最重要的是眼光,是判断力,而这些都不是天生的,需要持续的努力和锻炼才能具备。

    除了工作上的极度严谨,曹德旺在生活上也十分自律。“我从来没有喝醉过,喝醉是件不好的事情。”曹德旺补充说:“我平时不怎么喝酒,有朋友从远方来了,没有办法时喝一点。真需要的话,我还可以喝一斤茅台。”

    勤奋、自律、勇于承担责任,正是这些优秀的品质,让曹德旺荣获了“安永企业家全球奖”,他也是首位获得该项殊荣的华人企业家。曹德旺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曾说:“我必须保持优秀,否则会造成羞耻,不仅给评委们,而且会给整个中国。”71岁的曹德旺仍在努力。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