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飞生物健康中国梦 潜心研发的“智”胜者

    身家百亿却“居无定所”,国内首家上市民营疫苗企业智飞生物的董事长蒋仁生,无疑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从当初的白手起家,到如今的行业龙头,历经了无数磨难的智飞生物在2017年的这个秋天,又迎来了一个丰收的季节:公司自主研发的15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顺利获批,独家代理的默沙东四价HPV疫苗(宫颈癌疫苗)也完成药监进口通关备案;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可实现盈利2.8亿元至2.95亿元,同比增长40余倍。

    智飞生物健康中国梦
    智飞生物健康中国梦

    “疫苗是良心行业,先抓社会效益,后抓经济效益,只要社会认可了你这家企业的产品,企业的经济效益自然就来了。”蒋仁生坐在他那不足20平方米的办公室里,向记者娓娓道来智飞生物的健康中国梦。

    投入总收入的10%至15%

    智飞生物总部,只是嘉陵江边一个普普通通的商业广场中的一层。出了电梯,映入眼帘的是对面墙壁上简单的四个字——“智飞生物”。

    “可别觉得我们不像上市公司。说实在话,我们拿着股东的钱,在办公环境和日常运营上,我们恨不能将一分钱掰成两半花,以确保将最充足的资金全部都投入到研发和生产上。欢迎各位有空到我们北京、安徽的公司去看看,那是现代化的工厂,很多国际、国内大公司都去参观、学习过。”公司董秘秦菲向记者解释道。

    智飞生物已经建立起以细菌类、病毒类疫苗为核心的产品梯队,拥有研发基地2个、研发中心1个。公司在研项目21项,在售的AC-Hib三联疫苗、注射用母牛分枝杆菌、在研的15价肺炎结合疫苗、EC诊断试剂等均属于独家创新生物药品。公司产品涉及流脑类系列疫苗、肺炎类疫苗、乙肝类疫苗、结核类疫苗等。

    近年来,智飞生物的研发投入一直保持在占总收入的10%至15%,位居行业前列,已从最初的一家疫苗销售商成长为集研发、生产、销售和国际代理于一体的综合性疫苗企业集团。未来五年,智飞生物还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重点布局15价疫苗等疾病防控必需的多联多价产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