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曹德旺出资100亿建福耀科技大学 这个大动作引关注

    最近福耀玻璃的创始人曹德旺又有新动作了,根据最新消息称,曹德旺将出资100亿建福耀科技大学,该大学将会注重科技专业,那么曹德旺为何突然想着进军教育行业呢?据悉,这次曹德旺豪掷100亿建“福耀科技大学”只招研究生哦!

    曹德旺
    曹德旺

    由“玻璃之王”董事长曹德旺与福耀玻璃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耀集团)共同创立的赫伦慈善基金会计划投资100亿元,投入筹建“福耀科技大学”。

    日前,慈善基金会网站在网站上表示,该基金会计划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用于筹建“福耀科技大学”。项目资金根据项目进度分配,资金直接分配给项目建设公司。

    据悉,学校的本质是共同探索一种办公立大学的新模式。在学校发展方面,基金会建议按照“高水平,小规模,应用型,国际化和市场化”的理念建设一所工业技术大学。此外,这里慈善基金会还帮助学校与国内外一流大学开展合作研究和联合教育。

    在管理体制方面,河仁慈善基金会作为学校的举办者,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持续的经费支持和保障,负责决定学校董事会人数及人员构成,聘任学校董事会成员,监督学校依约使用举办者投入的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