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耀玻璃成最大供应商 四十年专做一片玻璃(3)

    至于后来一直没有涉足地产行业,曹德旺讲,当时港交所的总裁和他说:“不能什么都做,资金、精力、能力都是相当有限的。”和普通人不一样的是,在信服了“专注制胜”这一理念后,曹德旺一直奉行并贯彻落实。

    曹德旺曾总结了福耀玻璃成功的三条经验:一是务本。福耀长期坚持不忘初心,不贪、不奢,始终坚持做专主业、做强主业,坚信滴水成流的哲理。二是培养信仰的力量,要有敬畏。作为企业家,要具备的第一素质就是敬天、爱人,做到遵纪、守法、善待众生。三是共享。企业是属于全体投资人的资产,更是全体员工赖以谋生的工作,同时是国家财政的基础,是社会供应链上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你知道我们现在在做什么吗?”曹德旺说,目前世界正处于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浪潮中,企业必须要有大的动作。“我们正在实施一个三年规划,对现有的产能进行升级换代,做新一代的汽车玻璃,更低碳、更环保、更安全、更舒适。企业要想做好,必须引领这个时代。”

    福耀玻璃还在内部管理上下苦功夫。“预防大企业病,规模大了,容易出问题,我们在内部分成浮法玻璃、汽车玻璃和国际集团三个板块,进行虚拟的独立核算。另外,工业4.0,核心是智能制造,智能制造也需要智能管理来配套,我们与达索系统在合作。”曹德旺介绍。

    企业家最重要的是眼光

    由于在美国的大手笔投资,以及比较中美生产成本的言论,曹德旺今年曾被部分网民误解,少数不明真相的网友甚至喊出“曹德旺跑路”等耸人听闻的话。在此次采访中,曹德旺对此也有回应,他说:“我没有对不起中国人,所以,你不要排挤我,我知道我在做什么……”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