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元无人售卖午餐 售卖1元午餐会亏本吗

    在我们普遍的印象中,景区里的东西都特别贵,是其他寻常的地方的好几倍。而前段时间河南洛阳一景区1元无人售卖午餐的活动引起了广大网友们的注意,不少网友听闻了这个消息称,这简直就是良心店家呀!不过虽然1元无人售卖午餐这个活动十分的有创意和利民,但是这样不会亏本吗?

    1元无人售卖午餐
    河南1元无人售卖午餐

    10月5日,河南洛阳5A景区老君山游客爆棚,景区推出“1元无人售卖午餐”,吸引上千名游客前来排队就餐。当日,老君山景区在中天门广场支起4口大锅,现场赶制当地农村的特色糁汤面条饭,里面不但有新鲜的蔬菜,还有一个金黄煎蛋,并配上葱姜蒜等作料。在售卖处,无人看守,只有一个收款箱,上面写着“1元午餐,无人值守,自觉投币,自助找零”。

    老君山景区销售部一位李姓负责人告诉记者,1元无人售卖午餐活动是由景区策划推出的,5日是第一次尝试。当日,景区工作人员在老君山中天门广场支起4口大锅,现场赶制栾川当地特色小吃糊涂面,除此之外,1元午餐还包括荷包蛋和馒头。景区也为买饭的游客提供一次性餐具。

    1元无人售卖午餐
    景区1元无人售卖午餐

    这举行一元无人售卖午餐活动的过程中,游客自需自取,自觉投币,自助找零,全自动模式有序运行,既方便了游客暖了心,也让游客与当地村民形成了爱心传递的双向互动。更令人感慨的是,长达数百米近千人的队伍始终井然有序。一位游客表示:“这么多人,这么长的队伍,这么井然有序,这么有耐心的去买一碗面,实在是超出了我平日的想象,完全颠覆我对国内游客的认识,这说明我们的游客素质真的提高了。”

    老君山海拔较高,并且这个十一假期阴雨不断,气温较低。“我看到有的游客拿着方便面、火腿肠,觉得他们吃这些比较冷,想给游客送上一碗热乎乎的面。”老君山景区副董事长徐雷告诉记者,1元无人售卖午餐活动本来预计从10月1日开始直到假期结束,但由于天公不作美5日才开始第一次活动。徐雷表示,老君山已经不是第一次推出此类活动了。景区原来曾免费给游客送过面包、月饼、面条等等,可以说这已经是老君山的传统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