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元无人售卖午餐 售卖1元午餐会亏本吗(2)

    虽然老君山举办一元无人售卖午餐这个活动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很多人还是非常的担心一个问题,这样做会不会太亏了?“1元肯定是不够(成本)的”,老君山景区的负责人李经理告诉记者,这是个暖心活动,主要是为了服务游客,差价由景区负责。十一期间老君山游客较多,昨日的活动现场共有一千多人排队,1元午餐从中午11点半开始到下午两点结束,共发出午餐1100余份。

    老君山景区1元无人售卖午餐

    举办1元无人售卖午餐过程中并没有工作人员看守,这样会有人多拿钱吗?李经理表示不清楚,“应该不会吧,现在游客素质都挺高的”。最终昨日一元午餐共收入1167元,由于有些游客没有找零,实际收款要高于卖出午餐的数量。

    不过免费不一定是最好的。徐雷介绍,景区免费给游客送食物是暖心活动,本来意在帮助有需要的游客解决困难,但实际上往往会有很多并不需要的游客也来拿,吃不了就扔掉了,非常可惜。徐雷认为,1元无人售卖午餐”只是一个概念,一方面可防止有人“凑热闹”浪费食物,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游客的尊严,“游客掏一块钱吃东西,理直气壮”。

    老君山的负责人表示,5日的第一次1元无人售卖午餐活动效果不错,游客评价很好,今后会将这个活动办下去。不过他也表示,国庆期间游客数量较多,工作人员忙不开,该活动6日取消。接下来几日如果条件允许就会继续办。

    老君山景区这次举办的1元无人售卖午餐活动受到了众多网友的点赞,比起某些景区里坐地起价的商家,老君山景区工作人员的做法真是业界良心。不过也有很多人觉得,类似的活动只需要搞几次就好了,尽管景区免费给游客送食物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也不至于弄得亏本,大家觉得呢?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