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企秀五年最好成绩单 今年前三季度收入利润最好水

    央企秀出五年来“最好成绩单”——今年前三季度收入及利润增速创2012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以“真金白银”体现了这一轮国企改革的成效。

    央企秀五年最好成绩单
    央企秀五年最好成绩单

    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12日介绍了今年三季度中央企业的经济运行情况。她表示:“中央企业前三季度收入及利润都实现了两位数增长,累计营业收入19.1万亿元,同比增15.4%;利润总额11104.8亿元,同比增18.4%。这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持续增长态势,效益创历史最好水平。第三季度,央企效益增速逐月加快,分别为16.4%、17.3%、18.4%,向好趋势更加明显。”

    从“三个字”看央企表现

    沈莹把今年前三季度的央企表现概括为:“稳的基础更加巩固,进的动能更加有力,质的提升更加明显。”从盈利基础看,央企运行更趋稳固。目前98家中央企业中,多数企业都实现了增利,保持了较快的效益增长。

    其中,56家企业前三季度效益增速超过10%,31家企业效益增速超过20%。而且,盈利大户效益贡献在增加。前三季度,中央企业实现利润过百亿的有35家,这35家的利润占到央企全部利润的85.2%,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5.2个百分点。

    在“进的动能”方面,结构性矛盾逐步得到化解,传统产业(如工业、建筑)升级改造步伐加快。同时,现代服务业中,包括交通运输、通信、先进制造等板块的效益贡献度不断提升,表明中央企业的产业结构正在发生积极变化。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