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元无人售卖午餐 上千游客自觉排队购买午餐

    到了旅游季节,听到最多的就是“天价饭菜”如何宰客,没想到今年的国庆中秋节,老君山景区推出1元无人售卖午餐,吸引上千名游客排除购买。一碗面条,一个煎蛋,加起来才是一元钱,这样的价格在其他景区是不可能的事情。那么,老君山景区为何会推出这样的午餐呢?

    1元无人售卖午餐
    游客排队购买午餐

    10月5日,河南洛阳一5A景区游客爆棚,景区推出“1元无人售卖农家面”,吸引上千名游客前来排队就餐。当日,景区在中天门广场支起4口大锅,现场赶制当地农村的特色糁汤面条饭,里面不但有新鲜的蔬菜,还有一个金黄煎蛋,并配上葱姜蒜等作料。

    1元无人售卖午餐
    景区推出一元午餐

    在售卖处,无人看守,只有一个收款箱,上面写着“1元午餐,无人值守,自觉投币,自助找零”。1元无人售卖午餐的出现,前来购买的游客便在摊前自觉排队,最长时队伍绵延数百米,有近千人之多,但他们都十分文明排队。

    据介绍,当日老君山景区共售出农家面1100份,钱箱内实际收款1167元。实际收款比农家面的份数多出了67元。令人不解的是,这些东西加起来连成本都不够,景区为何会这么便宜卖呢?

    景区负责人对记者说,老君山相传为道家始祖老子的归隐之地,故此得名老君山。老子倡导的是“道法自然”,人与人之间的互相信任。景区推出1元无人售卖午餐,既是为了体现对游客的关怀,也是为了测试游客文明游的程度。

    “我们曾经设想多种情况,并制定了相应的预案。今天的结果让我们对中国游客充满信心,也有了更多的期待。类似活动我们会长期的坚持下去。”景区推出1元无人售卖午餐,这样的行为令人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