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监管严查银行系消费贷 核查范围在单笔贷额10万以上

    在房地产调控趋严、按揭贷款额度受到限制后,以短期消费贷款的名义套出资金实际用于购房用途的“套路”开始蠢蠢欲动。“房抵贷”、“首付贷”等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可能性增加。

    监管严查银行系消费贷
    监管严查银行系消费贷

    监管部门拉响警报,开始严查银行系消费贷、信用卡透支交易资金流入楼市的问题。继北京、江苏、深圳、广州之后,江西银监局联合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近日对辖内各商业银行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单笔贷款金额10万元及以上的消费贷将纳入核查范围。

    流入楼市资金:按下葫芦浮起瓢

    今年以来,在按揭贷款得到较好控制的同时,消费贷款迅速增长,流入房地产市场的资金出现按下葫芦浮起瓢的现象。据上证报记者统计,去年全年居民中长期贷款占新增贷款的45%,该数据今年上半年下降了10个百分点。不过,今年1月至8月,居民新增消费性短期贷款达1.26万亿元,同比多增7514.17亿元。

    此消彼长,消费贷已成为今年各家银行力推的贷款产品,除可在线下网点申请外,还可通过官网或者移动端在线申请。

    在收到某行10万元信用贷推广短信后,记者以借款人身份致电客服时得知,“通过APP填申请资料,审核合格就可以放款。”客服虽然提醒不能将此贷款用于买房或者炒股,但是放款时并不需要提供用途证明,只有后续审核被抽查时才需补交相关证明。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