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监管严查银行系消费贷 核查范围在单笔贷额10万以上(2)

    多位持卡用户告诉记者,经常收到各种银行的信用卡客服来电,提示可以申请信用贷款提现,有的客服还特别强调不会追踪监控资金使用情况。或许正是一些商业银行对消费贷、信用卡提现流程的把控松懈,间接吹大了消费贷泡沫,使大量资金有机可乘,违规进入楼市。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近日发布的《全国居民短期消费贷款流入楼市现象研究》预计,新增异常短期消费贷款金额中至少有3000亿元资金流向楼市,约占新增短期消费贷款总额的30%。

    得出这一结论的依据是,今年3月以来短期消费贷款同比大幅攀升,明显偏离稳中有升的零售额同比。江西银监局的监测数据也从侧面印证了这一结论。今年1月至8月,江西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6%,增幅低于个人消费贷款增幅5.16个百分点,略高于去年同期增幅0.8个百分点。

    银行严查消费贷款

    目前,监管部门加大了对部分城市个人消费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信用卡透支、房抵贷等资金的用途检查,防范短期消费贷资金违规流向房地产市场。

    以江西为例,监管部门要求辖内各商业银行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梳理、核查截至2017年9月20日,单笔贷款金额10万元及以上的个人消费贷款业务(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购车贷款除外)、单笔贷款金额50万元及以上的个人经营性贷款以及单笔贷款金额10万元及以上的信用卡透支交易的资金流向和实际用途,重点核查是否存在违规进入购房领域问题。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