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监管严查银行系消费贷 核查范围在单笔贷额10万以上(3)

    同时,银行也普遍扎紧消费贷“口子”。记者从深圳多家银行了解到,多数银行已将长期消费贷年限调至5年,部分银行由于额度紧张或风控原因,在5年基础上进一步缩短年限甚至暂停消费贷。有大行人士告诉记者,该行现在对于消费贷用途查得很严,会要求借款人提供合同、发票等消费凭证。

    互联网现金贷有待规范

    银行系消费资金流入楼市,只是资金违规腾挪的一个渠道。因互联网技术催生出的联合放贷,也是消费贷甚至是现金贷的重要推手。包括持牌消费金融公司、BATJ互联网巨头、互联网分期平台、现金借贷平台等都在哄抢消费贷市场“大蛋糕”,这些贷款业务的借款额度从500元至30万元不等。

    这些短期消费贷款的流向,同样值得警惕。某平台从事现金贷业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台)没有特别的贷后管理,不会仔细追踪每笔资金流向。”

    业内人士呼吁,监管部门应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严禁各类消费贷变换“马甲”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进一步遏制房地产泡沫和投机投资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