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公司登记注册开放 约40家企业在登记中

    包括上市公司建科院和达实智能在内,目前已有多家企业的雄安分公司完成了注册,它们的登记机关均为保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已经得到雄安新区管委会核准的拟注册公司在40家左右。这些拟在雄安新区注册的公司大致有以下几类:央企背景的金融机构(非银类)、做基础建设的大型央企、高科技企业、国有银行、电信运营商、电力企业、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

    雄安公司登记注册开放
    雄安公司登记注册开放

    上市公司建科院和达实智能的雄安分公司完成工商注册及设立并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消息一经公告,一石激起千层浪。雄安新区登记注册公司已经放开?整个流程是怎样的?上证报记者就此进行了实地调研。

    保定市工商局代为注册

    上证报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得知,截至9月26日,除了雄安达实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之外,还有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雄安供电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三家公司已于9月20日至22日正式完成注册。

    最新消息显示,腾讯公司在雄安新区成立了控股子公司——河北雄安新区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核准日期为9月26日。不过,上述新注册公司的登记机关均为保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7日,记者走访保定市工商局时获悉,目前在雄安三县注册新公司暂时由保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代为登记,该局已安排专人负责对接咨询、登记注册等相关事宜。

    记者在保定市工商局以及保定市市政服务中心工商服务柜台咨询时均被告知,若要在雄安登记注册公司,首先需要得到雄安新区管委会的核准,接下来才是进行具体的登记注册流程。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