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公司登记注册开放 约40家企业在登记中(2)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已经得到雄安新区管委会核准的拟注册公司在40家左右。“我了解到的情况是,目前拟注册公司的‘名单’基本已经确定了,总共38家。不过,一直在对‘名单’进行微调,审核比较慎重,应该说还是处于严管状态。”

    据悉,这些拟在雄安新区注册的公司大致有以下几类:央企背景的金融机构(非银类)、做基础建设的大型央企、高科技企业、国有银行、电信运营商、电力企业、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

    央企和上市公司入驻积极

    中央设立雄安新区之后,央企迅速响应。其中,国家电网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服务雄安新区发展领导小组,并成立筹备组推进分支机构注册工作。中国联通也将雄安新区服务保障工作列为集团公司层面重大任务,成立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相关工作。

    工商注册资料显示,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雄安供电分公司成立于9月20日,成为第一家在雄安新区完成设立分支机构的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于9月22日正式完成注册,中国移动的雄安分支机构预计也将注册完成。

    此外,国投公司、中国铁建、中国燃气、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一些央企也都筹划已久,积极推进设立雄安新区的分支机构。上市公司方面,除达实智能、建科院已完成雄安分公司的工商注册外,凯迪生态、岳阳林纸、中国中车、回天新材、河北宣工、太极实业、凌钢股份、巨力索具等均曾公开宣称将在雄安新区设立办事处或分支机构。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