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季度披露大幕将拉开 14家公司股东数减少逾一成

    三季报披露大幕即将拉开,赶在三季报披露前“打探”上市公司股东户数成为不少投资者寻觅机会的方式之一。据记者粗略统计,截至目前,已有300多家上市公司应投资者要求,在沪深两市互动平台披露了最新一期(截至9月15日)的股东户数情况。

    三季度披露大幕将拉开
    三季度披露大幕将拉开

    值得关注的是,除去上市不久的新股外,有14家公司股东户数环比8月末减少逾10%,减幅最大的超过了20%,其中,兴业矿业、联创电子股东户数减少幅度最大。“一般而言,当大户、机构低调建仓,不断收集某只个股的筹码时,上市公司的股东数往往会出现环比减少。”有市场人士认为。

    以兴业矿业为例,根据公司对投资者的最新回应,截至9月15日,公司股东数已降至27102户,较8月31日的36474户减少25.7%。而回看兴业矿业股东规模的变化趋势可知,自2017年二季度末以来,公司股东数整体上已呈现出持续减少之势。据披露,兴业矿业今年二季度末的股东数为42746户。

    随后,到7月中旬时降至40729户;至7月底又进一步降至38857户;再到8月中旬的33786户。虽然8月底股东户数有所上升,达36474户,但根据公司最新披露的27102户(9月15日),可以发现,其股票筹码正处在持续集中的过程中。在股东数持续减少的同时,兴业矿业同期股价呈现出震荡上行态势。

    除兴业矿业外,联创电子股东户数同样出现大幅减少。据公司最新披露,截至9月15日股东户数为30379户,较8月31日的38770户减少21.64%。从基本面来看,公司依托光学和触控两大产业的生产经营平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63亿元,实现净利润8300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88.31%和19.93%。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