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公司登记注册开放 约40家企业在登记中(3)

    其中,巨力索具此前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集团公司已经在雄安新区设立办事处,上市公司层面在认真研究设立分支机构的相关事宜。凯迪生态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中称,目前公司与雄安新区管委会的沟通还处于洽谈阶段,未形成正式的合作方案。

    办公场所租赁需求大增

    在雄安新区容城县县城有一条街道叫奥威路,它是容城县的主干道,集中了县政府及主要行政、事业单位。目前,街道两旁集聚了大量的央企、国企在雄安新区设立的办公室,奥威路因此有了“央企街”的称谓。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奥威路上设立办公室,并且挂上招牌的公司约20家,以央企为主,还有部分北京、河北、山西、上海等地的国企。这些企业租赁的房屋,有的是商业用房,有的则是当地企业的厂房,还有的甚至是居民住房或者酒店。

    达实智能在临近奥威路的地段租下了160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每年花费不菲。“雄安新区正在建设临时办公中心,目前还不确定未来有没有场地让我们这些企业入驻。”达实智能相关人员表示。

    大量增长的租赁需求,导致容城县城办公用房租金迅猛上涨,尤其是奥威路沿街的商用房租金价格上涨最为明显。达实智能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的时候租金上涨还不明显,5月份开始租金就迅速上涨,每个月都不一样,甚至一个月翻几倍。”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