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促进OLED产业发展 通过政策的引导抑制过度投资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彭红兵在2017中国国际OLED产业大会上指出,未来要进一步促进OLED产业规范发展,通过政策的引导、完善来抑制行业内的过度投资、过度竞争,努力促进整个产业持续健康的发展。

    促进OLED产业发展
    促进OLED产业发展

    作为国内OLED产业发展的领军企业,京东方A、深天马A、华星光电(TCL集团旗下)、黑牛食品(已全面转型OLED产业)的相关高管则在会上详细阐述了各自的发展战略。京东方A副总裁刘晓东预计,到2022年,柔性智能机市场规模将达到10亿片,年复合增长率高达45%。

    据上海证券报9月27日消息,京东方A的折叠屏,深天马A的全面屏,维信诺(黑牛食品拟并购标的)的柔性屏……9月26日,在2017中国国际OLED产业大会的会场外,一家家公司摆起“摊位”,向参会宾客推介旗下最先进的OLED产品,而技术实力更加雄厚的上市公司群体无疑是其中的主角。

    业内专家一致认为,随着OLED技术的不断成熟,产品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OLED产业未来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应用商机,产业链相关公司应共同努力,呵护这一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凭借在产品功耗、厚度、显示效果等方面的优点,OLED产品近年来不断拓展其在电视、笔记本、虚拟现实、智能手机等领域的应用,从之前的小众逐渐变为市场中的主流,其产品、技术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国内面板厂商近年来加紧布局OLED尤其是AMOLED细分领域,力求抢占发展先机。外界由此也开始担忧,该产业未来是否可能出现产能过剩或过度竞争的情形。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