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促进OLED产业发展 通过政策的引导抑制过度投资(2)

    “面对智能手机终端等领域广阔的市场需求,国内面板厂商在OLED生产线建设上不断推进,未来将陆续进入量产阶段。如何避免出现过度竞争等情况,促进行业稳步发展,应从多方面下工夫。”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彭红兵在本次大会上指出,未来要进一步促进OLED产业规范发展,通过政策的引导、完善来抑制行业内的过度投资、过度竞争,各方共同努力促进整个产业持续健康的发展。

    彭红兵认为,不止是面板,OLED产业未来要围绕整个产业链布局发展,加强对OLED上游装备、材料的发展支撑力度,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环境,促进产业健康发展。他同时强调,各地方要根据自身特点、优势来决定是否适合OLED产业发展,要结合地方的资源、人才、政策等情况优化产业布局,而非简单地一哄而上。此外,“国内OLED产业链相关企业在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同时,还应该加强国际合作,通过开放合作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

    在本次大会上,被誉为“OLED之父”的邓青云博士详细介绍了OLED产业过往30年的演进、发展之路,并通过列举数据,说明了OLED在效率等方面具有的诸多优势,表达了对OLED产业未来发展的持续看好。

    作为国内OLED产业发展的领军企业,京东方A、深天马A、华星光电(TCL集团旗下)、黑牛食品(已全面转型OLED产业)的相关高管也在本次大会上详细阐述了各自的发展战略。

    京东方A副总裁刘晓东指出,柔性OLED以其轻薄、可弯曲、韧性优良、节能等特点,从智能手机开始应用并扩展到各类消费电子终端,未来的应用领域也将更加广泛,产业爆发的拐点即将来临。他预计到2022年,柔性智能机市场规模将达到10亿片,年复合增长率高达45%。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