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季报披露即将展开 部分上市公司已提前向市场报喜

    四季度临近,三季报披露即将展开,部分上市公司已提前向市场“报喜”。据上证报资讯统计,近期大幅预增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周期性板块,如钢铁、化工、造纸等行业。由于半年报披露不久,这些又单独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往往有“惊喜”存在,部分业绩增幅超预期的公司还立即引来机构的现场调研。

    三季报披露即将展开
    三季报披露即将展开

    据上证报资讯不完全统计,在半年报披露完成后,两市合计有38家公司单独发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尽管样本规模不大,但通过这些公司的预告也足以窥探行业的最新形势。整体来看,38家公司中,净利润增幅下限在100%以上的公司有12家,能确保增长但增幅不到100%的公司有17家,有5家公司预告可能出现亏损,另有4家公司的业绩仍不确定。

    如陕西黑猫,公司日前因股价短期涨幅巨大进行核查,此后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5亿至1.8亿元,同比增加111%到154%。公司称,报告期内冶金焦、化工产品的产销量及价格同比上涨。回查半年报,陕西黑猫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265万元,同比增长148.6%。对照来看,公司的业务在三季度继续保持了较高的景气度。

    从行业板块看,钢铁公司的表现尤其突出。如韶钢松山,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盈利17.5亿元,同比增长16.5倍。公告称,今年以来,在国家供给侧改革、淘汰中频炉以及整治“地条钢”等政策措施的影响下,一方面钢材价格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公司有效产能充分释放。同时,公司管理变革和降本增效成效显著,使得盈利同比大幅增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