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季报披露即将展开 部分上市公司已提前向市场报喜(2)

    超预期的业绩立即引来机构的调研。据韶钢松山披露,9月15日,有两家机构到公司进行现场调研,公司也对业绩的增长作了乐观分析:一是广东地区钢价高于北方及华东地区,且价格敏感性更高,盈利弹性更大,公司长材产能在广东最大,具有定价权。

    二是目前螺纹等品类毛利较高,按三季度业绩预告,第三季度吨钢毛利超过1000元,中板吨钢毛利较二季度也有一定的提高;三是上半年吨钢三费处于周边较好水平,原因包括股份融资成本低于银行贷款,综合融资成本低于银行同期贷款利率。同时,公司提高管理效率,从一线工人至管理层均精简人员,目前人均钢产量超过800吨。

    韶钢松山进一步介绍,四季度钢价大概率企稳,不确定性主要在原材料端,届时可通过现金结算获取采购优惠,整体来看,钢铁行业或保持较高的盈利能力。此外,新钢股份也预计,前三季实现净利润13亿至15亿元;本钢板材预计,前三季度盈利13.34亿元,同比增长132%。

    也有部分公司的业绩超预期来源于一次性收益。如锦富技术,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盈利3000万至3500万元,同比增长超过20倍。不过进一步查询,公司期间的非经常性损益达到1800万至2300万元。另如柘中股份,公司日前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前三季度盈利2.4亿至2.46亿元,较前期预测的5000万至7000万元大幅提升,原因是公司前期进行的征收补偿事项完成,带来净利润约1.8亿元。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