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尔金控新金融模式 首次推出“产业投行”概念

    9月21日,海尔金控“生态付能,产融共创”论坛于青岛崂山的大剧院会议召开。与会期间,行业内一流的金融专家和行业精英聚焦产融结合方向,力挺海尔金控的新金融模式。同日,海尔金控首次在全国推出“产业投行”概念,并发布了《2017年产业投行报告书》,把脉新金融脉搏,致力于金融赋能实体经济转型,打造新金融生态圈。

    众金融学者点赞金控模式

    会议期间,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贾康;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等金融人士分别进行了重要演讲。

    海尔金控新金融模式
    海尔金控新金融模式

    在论坛环节,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朱武祥、普华永道中国金融业管理咨询主管合伙人张立钧,以及海尔金控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头脑碰撞,探求未来新金融之路。

    “金控做的是全产业链生态,打通资产前端和消费终端,助推一个产业发展。”朱武祥认为海尔金控改变了传统金融机构的传统做法,引领了新模式。张立钧则认为,中国需要理念创新、监管模创新来带动金融创新,而金控做出了探索和榜样,更为融资难的大量中小微企业做出了贡献。“我收获到如此多的来自不同角度的意见和观点。”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在演讲中说。

    海尔金控首发“产业投行”理念

    一方面,实体经济融资难已成常态,众多中小企业在寻求融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更是对金融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金融业脱虚向实,任重道远。在这大背景下,金融机构也在寻求新模式。

    现场,海尔金控董事长谭丽霞在主题演讲中开宗明义:海尔要做什么样的金融?做“产业投行”模式,和传统投行只为将企业做到资本市场上不同的是,产业投行的使命是“助力产业更好升级发展”。这是海尔金控首次在全国推出该模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