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尔金控新金融模式 首次推出“产业投行”概念(2)

    其实,长久以来,金控所践行的新金融方式一直在该模式的范畴内。譬如,江苏蛋企鸿轩农业和金控合作后,除了利用资本快速升级基础设施和规模外,更是引进了新现代化管理方式,半年内,市场份额迅速跃升到行业第一阵营;湘西黄牛则通过金控打造的“肉牛生态圈”,实现了牛肉品质和经济效应双双提升。此外,两者均通过海尔管理模式的实践,极大改变了传统产业的生产流程和经营业态。

    “医疗大健康”也一直是海尔对外津津乐道的案例:海尔“人单合一”模式,切入到金控康养社群中,以盈康护理养老院为例,即形成了有效的“以患者为核心”的模式,实行“特色科室共建、价值共享”,目前该医院已经是床位“一床难求”了。

    《投行报告书》诠释金控未来之路

    现场,海尔金控发布了《2017年产业投行报告书》,这是今年国内首本针对产业投行的数据分析。报告中提及了海尔金控的发展历程,分析了产业投行的未来之路。

    多年来,海尔金控从服务海尔生态圈到社会化运作,得益于金控人在新金融领域的不断创新和探索,如今,海尔金控已成为累计投放资金超过两千四百亿的金融巨舰。遵循海尔“人单合一”模式,海尔金控已打造横跨各个领域的生态圈,囊括金融、交易、投资、康养、美食等板块,包罗万象。

    目前,金控及旗下成员已服务于不少于40多条产业链,4万家小微企业以及300万以上的用户,所涉及产业链包括手机、汽车、畜牧、化工、快消、餐饮等多个行业。让一枚鸡蛋炼金生银,让“肉牛生态”成为该行业的引领模式,也让医疗大健康有了更多的可能性……海尔金控服务实体经济模式的不断进化,让其通过全新的产业投行模式,在更大的生态链范畴实现了产融资源的共创共享,进而带动整个生态链走向产业的转型升级。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