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正式告别QE时代 转而迎量化紧缩(QT)时代(3)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涨幅显著落后于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许之彦分析认为,美联储缩表计划带动的美元反弹,将刺激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的反弹。

    机构布局QT时代

    市场人士对于QT的长期影响更为关注。荷宝投资解决方案组首席投资官LukasDaalder对上证报记者表示,目前而言,QT将对债券不利,股票可能会提供更好的价值。从某种意义上说,QT可以被视为经济实力的象征,这应该有助于支持股市。

    工银国际的经济学家则认为,虽然美联储本轮“缩表”的总体规模和累积效应基本确定,但“缩表”进程的细节表明,2019年潜藏着重大的政策拐点。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美联储可能启动“SmartSell”操作,即利用被动“缩表”进程中空置的“缩表”配额,相机主动卖出长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针对性地修复收益率曲线。

    他们认为,如果上述操作如期启动,将进一步加速长期强效应的释放,因此风险偏好有可能受到持续而剧烈的冲击,引发美股等风险资产估值大幅调整,并对美元走势形成有力支持。同时,这一操作可能渐次导致自然利率低于实际利率,货币政策转入实质性紧缩,从而对美国经济复苏产生真实挑战。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