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映客选择嫁入“寒门” 成为市场议论的焦点(2)

    安信证券资深投行人士告诉记者,在宣亚国际的收购方案中,参与此次交易的映客6个股东以增资或者入伙方式,成为宣亚国际前四大股东的出资人,但他们在前四大股东中的持股比例均仅为42.0079%(还是新增股东合并计算),无法对各自参股的公司实施控制。

    更无从对宣亚国际施加实质影响,因为前四大股东是通过投票来体现对宣亚国际的控制,而这6个股东对前四大股东没有实际控制权,所以不能把参与此次交易的6个股东的间接持股简单相加,去计算他们对宣亚国际的持股比例,进而认为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这是不合理的。

    她还补充道,从另一个方面看,宣亚国际作为新上市不久的公司,体量有限,而映客在业绩爆发式增长的情况下,整体估值不菲,要实现这样的收购,同时又必须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框架下进行,方案肯定需要精心设计,从结果上看,方案是合理的,并没有突破政策的红线。

    关于本次交易的意义,安信证券传媒分析师王中骁认为,映客是备受关注的社交平台,其具有强社交性和即时性的特征,在经历过“百播大战”后,映客凭借“最高日活量”脱颖而出。

    而宣亚国际本身属于营销媒介,具备大量“渠道”和“流量”,由此,本次并购可以实现资源的共享与嫁接,让“直播+”的媒介属性服务于各行各业,最终实现“1+1>2”的效应。对于交易双方股东而言,本次交易将会让两家公司从技术、品牌、平台、用户等多方面得到有效提升。

    当下,市场对映客此次资本化有着不同的看法,声音也不统一。另类的资本化方案虽然没有触及红线,但监管态度决定着直播行业龙头资本化之路能否抵达终点,这对监管智慧也是一种考验。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