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映客发布中期亏损数据 公司提前布局互动娱乐场景

    15日上午,映客发布公告称,预期2019年中期将净亏损不多于6000万元人民币。映客于2018年7月12日在香港主板上市。根据映客此前公布的年报数据,2018年,映客全年营收为38.6亿元,年内利润为11.01亿元,经调整后纯利润为5.96亿元。而根据其招股书,2015年、2016年及2017年,映客经调整纯利分别为人民币150万元、5.68亿元及7.92亿元。

    映客发展形势
    映客发展形势

    根据公告,映客董事会认为,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为研发费用增加及新产品投入增加。第一,面对5G、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快速发展,公司加大对技术及产品的研发投入,提前布局下一代互动娱乐场景,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互动娱乐体验。映客认为,这些投入将增强行业竞争力,从而获取更大的用户规模及更强的用户粘性。

    第二,为迎合不同地域、不同年龄用户的互动娱乐需求,映客加大投入打造创新产品矩阵,目前公司已推出数款创新产品。映客认为,创新产品矩阵将丰富公司的商业模式,拓宽公司的用户覆盖,为公司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映客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预期将于2019年8月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