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映客在港上市 上市首日股票大涨表现强劲

    12日,映客在港上市。与小米上市首日不一样的是,映客开盘就大涨逾12%,盘中涨幅最高达42%。为什么映客股票表现如此强劲?分析认为原因有二。

    7月12日上午9点30分,映客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发行价确定为每股3.85港元,发行3.0234亿股。该股早盘高开逾12%,一度大涨超42%。截至发稿前,映客股价上涨逾11%,报4.310港元,市值为86.87亿港元。

    映客直播能够在市场冷淡情况下有如此强劲表现,离不开两大原因:一是超低PE发行,二是强劲的盈利能力。

    昨日,映客直播公布了IPO最新配售结果:公司共获5714份有效申请,认购合计8061.2万股香港发售股份,一手中签率100%,超购倍数2.67倍。按照3.85港元发行价计算,IPO募资额约为10.49亿港元。基石投资者为分众传媒和B站。所募资金将用于丰富产品内容、开展营销活动以及战略投资等方面。

    映客在港上市
    映客登陆港交所

    以3.85港元计算,映客直播的发行市盈率大致在8倍左右。根据公告,映客直播近三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50万元(人民币,下同)、5.682亿元及7.92亿元。据此计算,映客直播的发行市盈率大致在8倍出头。

    与其他视频直播网站相比,映客的估值是比较低的。以游戏直播为主的虎牙直播,于今年5月份在美国上市,而该股近些年都是处于亏损状态。有类似业务的陌陌最新市盈率在25倍左右,欢聚时代市盈率16倍左右。

    而映客在成立三年就可以成功上市,而且坐上行业老二的位置,实现盈利。这些是其他直播股所比不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