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信号释放重要信息 A股市场资金面逐渐趋于活跃(2)

    深圳某大型券商旗舰营业部的负责人也告诉记者,自8月下旬以来,该营业部的保证金存入金额高于取出金额,仅在8月29日一个交易日,客户保证金累计净流入就接近4000万元。

    另一方面,上海某大型上市券商经纪业务部门的数据显示,该公司8月合计新开户数量较7月环比大幅增加40%。

    成交金额、融资余额稳步回升

    在指数顺利突破的同时,“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情形再现,次新股、人工智能、苹果概念等多个市场热点次第表现。随着赚钱效应提升,沪深两市多个资金面指标也出现好转。

    昨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约646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超过50亿元。其中,深市公司合计成交金额3501亿元,创下4个多月以来单日成交金额新高,成为年初以来仅次于4月11日的单日成交金额次高日。

    此外,上周(8月28日至9月1日)两市日均交易金额突破5900亿元,环比大幅增长超过30%。而从8月份整体情况来看,两市日均交易金额约5100亿元,较去年8月增长5.5%,同时较今年7月增长10.2%,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

    而代表高风险偏好的融资余额也出现连续6周环比攀升。截至9月1日,两市合计融资余额为9429亿元,刷新今年以来高点,并较今年7月下旬明显增加近700亿元,增长幅度超过7%,显示市场风险偏好继续得到修复。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