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去年派现率创五年新高 现金分红动作显著增多

    据证券时报5日报道,近一年多来证监会对高送转概念炒作高度关注、从严监管,高送转公司的数量明显减少,2016年度高送转的公司数量远低于此前两年,2017年半年报高送转公司数量更是降至18家。

    A股去年派现率创五年新高
    A股去年派现率创五年新高

    随着上市公司质量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增强,证监会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分红制度,采取多种措施引导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上市公司分红意识不断强化、现金分红动作显著增多。

    统计显示,近五年来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家数、分红金额呈现逐年提升趋势。2015年、2016年推出现金分红方案的公司增至2000家以上,分红家数占上市公司总数的比例也连续五年保持在70%以上,2016年这一比例增加至77%,创出近年来新高。

    在监管层的推动下,上市公司不仅进行现金分红的家数稳步增加,而且年度派现金额也连上新台阶:2016年合计派现金额9643亿元,逼近万亿元,较五年前派现金额出现大幅增长。派现率也稳中有升,连续五年上市公司派现率均保持在30%以上,2016年派现率上升到35.27%,创出五年来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