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婿亏掉公司半个亿岳父3天还清 实力也太强了

    史上最强岳父!女婿亏掉公司半个亿岳父3天内替其还清,这个岳父究竟是什么来头?能在3天凑到半个亿,一定不是一般的人物,对此,众网友纷纷羡慕该名交易员有一个好岳父。

    A股市场
    A股市场

    春节前,A股上市公司金字火腿发布公告称,其公司一期货交易员擅自平仓,导致公司账户损失共计5510.53万元,要求个人承担赔偿责任。然而,短短三天时间,期货交易员居然把赔偿金全部提了出来。发生了什么事?

    岳父、总裁、副总裁火速救场

    真相没有让网友失望。这位期货交易员果然有来头,其岳父施雄飚系持有金字火腿3.45%股份的自然人股东。且施雄飚为公司总裁、原董事长、前实际控制人施延军之兄。

    而期货交易员补偿款系来源于其个人及岳父施雄飚自有及自筹资金。金字火腿也披露了筹资细节。因募集资金时间紧张,施雄飚于2021年9月29日向其好友王启辉(公司副总裁、原董事会秘书)临时借款4105万元。于2021年9月29日占用其兄弟施延军(公司总裁、原董事长)原委托其支付给其侄子的抚养费595.00万元,之后通过转让其所持有的其他公司股票所得,偿还对王启辉大部分欠款,同时按照施延军委托支付其侄子抚养费570.00万元,并归还差额。

    截至2022年2月11日,施雄飚占用资金的行为已消除,对王启辉的欠款余额为692.78万元。金字火腿在11日的公告中也提到,施雄飚利用自己及自筹资金,帮助女婿以岳父身份而非股东身份支付赔偿金,本次交易不构成股权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