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毒鸡蛋波及德国 欧洲毒鸡蛋未进入中国内地市场

    你喜欢吃鸡蛋吗?现在毒鸡蛋波及德国,不知道会否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呢?大家可以放心,国家已经公布消息了,欧洲毒鸡蛋未进入中国内地市场。食品安全无小事,虽然现在中国内地还未被毒鸡蛋侵袭,但是相关部门应该引起重视,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督,确保市民人身安全!

    毒鸡蛋波及德国
    毒鸡蛋波及德国

    鸡蛋是一种经济又营养的食物,每天一只鸡蛋也是各国膳食指南推荐的健康饮食模式。最近各大媒体都在报道欧洲“毒鸡蛋”的事情,最新报道显示“毒鸡蛋”已经席卷了欧洲16个国家。这让喜欢吃鸡蛋的人们忧心忡忡,“毒鸡蛋”到底是怎么回事?究竟有多毒?中国的鸡蛋安全吗?可以放心吃鸡蛋吗?

    毒鸡蛋波及德国

    荷兰食品安全部门公布了对180家被怀疑有“毒鸡蛋”问题农场的检查结果,其中147家农场的鸡蛋含有杀虫剂氟虫腈成分。当局宣布,问题鸡蛋将全部召回,问题农场关停,直至卫生检查达标。目前德国已经有12个州受到荷兰300万枚“毒鸡蛋”的波及。涉嫌造成“毒鸡蛋”的杀虫公司还为法国、英国、德国、波兰的农场提供服务。

    荷兰食品与消费品安全管理局公报显示,147家问题农场中,1家农场产的鸡蛋“不宜食用”,58家农场产的鸡蛋“儿童不宜食用”,其他农场产的鸡蛋含有氟虫腈,但含量较低,可酌情食用。食品安全局网站列表公布这三类问题鸡蛋的序列号,供消费者对照检查。在荷兰市场,鸡蛋蛋壳上都印有由数字和字母组成的序列号,包含蛋鸡饲养方式、原产国、原产农场等信息。

    公报还说,问题鸡蛋估计达数百万枚,将全部召回,这一工作目前尚未完成;问题农场卫生检查合格之后,与之对应的鸡蛋序列号才能从网站公示中撤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