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成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 两国合作亲密无间

    我国每年都需要从其他国家进口原油,目前俄罗斯成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据5月的数据显示,中国从国外进口的原油中,俄罗斯所占份额已经上升到18%。

    原油
    原油

    今年5月,中国进口原油约4582万吨,其中从俄罗斯进口842万吨,较上月的655万吨增长29%,与去年同期的544万吨相比增长了55%。

    路透社指出,进口量相当于约198万桶/日,比4月份的约159万桶/日增加了四分之一。据路透社报道,数据显示,俄罗斯在时隔19个月后从沙特阿拉伯手中夺回了头把交椅——中国5月份从沙特阿拉伯进口了782万吨,同比增长9%但有所下降,4月份为893万吨。

    据分析,4月份,沙特原油占中国进口总量的21%,而俄罗斯占15%。5月份的数据显示,俄罗斯的份额已经上升到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