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毒鸡蛋波及德国 欧洲毒鸡蛋未进入中国内地市场(2)

    荷兰对“毒鸡蛋”展开调查,起因是邻国比利时发现了含有氟虫腈成分的鸡蛋。氟虫腈可杀灭跳蚤、螨和虱,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对人类有中度毒性”的化学品。大剂量食用可导致肝功能,甲状腺和肾脏损伤。欧盟法律规定,氟虫腈不得用于人类食品产业链中的畜禽。

    毒鸡蛋未进入中国内地市场

    农业部表示,欧洲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鸡蛋产品获得中国政府的进口准入,欧洲受氟虫腈污染的鸡蛋没有进入中国内地市场。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副局长金发忠表示,近期欧洲发生鸡蛋受氟虫腈污染事件受到多部门关注,受污染鸡蛋没有进入中国内地市常“欧洲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鸡蛋产品获得中国政府的进口准入,也就是说,没有欧洲的鸡蛋进入中国内地市场,没有输入性风险。‘氟虫腈’本身是一种农药,不是兽药。它属于中等毒性,主要用于地下害虫和卫生杀虫灭蚊。我们国家对农药的管理非常严格,《农药管理条例》《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规定,严禁‘氟虫腈’用于家禽养殖业。”

    氟虫腈是什么?

    氟虫腈是一种苯基吡唑类杀虫剂、杀虫谱广,对害虫以胃毒作用为主,兼有触杀和一定的内吸作用,其作用机制在于阻碍昆虫γ-氨基丁酸控制的氯化物代谢,因此对蚜虫、叶蝉、飞虱、鳞翅目幼虫、蝇类和鞘翅目等重要害虫有很高的杀虫活性,对作物无药害。但是,对人还是有伤害的!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