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楼市突然异常火爆 房价日涨30万(2)

    链家相关负责人称,买方的买涨不买跌、卖方的持房待涨,以及银行宽松的信贷政策,联合作用推高了北京的楼市,包括近日疯涨的二手房市场。

    事实上,北京楼市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近期都是涨势凶猛。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8月北京房价环比涨幅为5个月来新高。

    房天下二手房电商集团北京公司区域总监张云峰分析称,我国消费有个观点,买涨不买跌,许多客户都在追涨,现在他们确实担心买不到房子,甚至再等等手里的钱都不够首付了。

    北京市场库存骤减

    在北京市场,成交量的飙升直接带来了库存的骤减。楼市进入9月,火气更旺。

    9月21日,记者统计市场机构二手房成交数据发现,截至9月20日,9月北京二手住宅共网签超1.67万套,比上月同期涨近两成。除去双休日,9月上半月工作日每日的网签量基本都在1000套以上,其中9月19日和9月20日的日成交套数分别达到1371套和1312套。

    另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9月上半月,北京市二手住宅共网签12517套,比8月上半月上涨16.5%。

    实际上,这轮涨势从8月已经蔓延。北京市场8月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新房价格环比上涨3.8%,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3.9%。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8月北京房价环比涨幅为5个月来新高。

    张大伟称,今年前8月北京商品房住宅供应刷新历史最低,仅供应了18399套,同比减少37.2%,供应量与供应面积均刷新了历史最低纪录。此外,成交均价达到了35424元/平米,这也创造了历史最高点。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