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流动性渐渐减弱 沪深两市无量下滑个股渐趋降温

    上周A股市场一度因为美联储不加息因素的刺激而出现补缺行情的态势。可惜的是,上周五,沪深两市再度无量下滑,个股行情也渐趋降温。如果再考虑到节前市场参与者的观望心理,短线A股可能没有大的交易性机会。

    市场流动性渐渐减弱
    市场流动性渐渐减弱

    其实,对于部分市场参与者来说,当前A股市场的走势有点低于预期。因为当前我国整个资产价格市场较为火爆,尤其是房地产市场,这说明了我国流动性较佳,浮力较强,理应A股也应该分享流动性的雨露而出现相对强硬的走势。

    流动性渐渐减弱

    但可惜的是,一方面是因为A股市场的当前估值水平相比较前些年来说,仍然显得有点高企,尤其是创业板等中小市值品种,所以,巨大的社会流动性不愿意进来捧场。另一方面则是因为A股自身的资金系统处于持续流出的态势,比如说持续的新股发行,上周五收盘后又公布了不超过155亿元融资额的新一批IPO发行名单。

    再比如说大小非的减持。甚至有媒体还报道称,8月统计月报显示出证金公司托管的流通市值为4555.68亿元,较7月份的4801.65亿元减少了245.97亿元,同时,证金公司8月托管金额占全市场托管总额的比重也从1.67%降至1.51%。这些信息的叠加,就意味着本已存量资金博弈的A股市场的资金总量更趋于萎缩。

    与此同时,针对热钱的违规违法交易的查处一直处于高压态势。上周五,上交所在新闻发布会上声“上交所本周共对144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证券146只次、证券账户571个次。

    共出具书面警示函159份,针对投资者实施盘中暂停账户交易7次,并上报证监会1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由此可见,一方面是资金总量的减少,另一方面则是对热钱的打击,如此结合起来,就是A股成交量持续萎缩,指数走势趋于疲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