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卖三巨头僵而不死 这门生意还有活路吗?

    外卖这一领域诞生了饿了么、美团外卖、百度外卖这三大外卖平台巨头,曾经是仅次于打车市场最热门的O2O垂直细分市场,但现在却显得爹不亲娘不爱,资本不再热捧,模式创新也陷入停滞期。那么问题来了,外卖真的再没有发展潜力了吗?它会一直这样僵而不死吗?

    外卖三巨头僵而不死
    外卖三巨头僵而不死

    外卖三巨头的核心问题:中了餐饮业的盈利魔咒?

    随着外卖三巨头的激烈竞争和市场的发展,人们逐渐发现,单纯的低价和引流量已不适应餐饮外卖商家的需求,而平台本身也面临着盈利和运营的诸多困境。由于贴近实体的缘故,外卖的商业模式与互联网常见的用户流量玩法相比,最大的不同点就是有地域的限制,后期增长速度慢,用户数量的天花板明显,边际成本很高,运营成本居高不下,毛利却是奇低无比。这一系列特征,与餐饮业的发展规律极为相似。

    因此,如何更好地提供服务体验和质量,如何升级运营模式和解决成本问题,将是未来外卖平台升级的关键。饿了么、美团外卖、百度外卖三巨头开启了互联网外卖1.0时代,但是在1.0模式下外卖的品质并未得到过多的关注,目标用户群体的差异化服务也并不明显,这是互联网外卖初级阶段的突出表现,也是平台化模式的局限性所在。那么,如果说外卖三巨头的现有商业模式代表了过去的初级阶段,什么样的外卖平台将是未来新一阶段的代表?什么样的外卖模式具有更长远的商业价值。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