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竞促市值倍增至320亿 押宝电竞暴雪重新振作

    一家知名游戏公司因电竞而市值暴增,电竞进入职业高校招生规划的消息,显露出其背后巨大的市场“蛋糕”。

    电竞已经发展到了学历教育的程度,嗅觉灵敏的游戏企业不会忽视,其动向或许更能说明,电竞(包含移动电竞)即将取代以数值和探索为核心的MMO时代,开启一个以全民竞技为核心的游戏新时代。

    电竞促市值倍增至
    电竞促市值倍增至

    伽马数据(CNG中新游戏研究)、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发布的《2016年4-6月中国电竞产业报告》显示,2016上半年电竞游戏收入超过250亿,其中《守望先锋》一经上线便打破了国服定价游戏销量记录,并在搜索引擎指数上面超越《英雄联盟》。

    《守望先锋》是暴雪在电竞领域的一款新品,上一款是《炉石传说》,分析认为,正是以这两款产品为代表的电竞战略,让2013年脱离维旺迪时不足百亿市值的动视暴雪,升至当前的320亿美元市值。

    押宝电竞,暴雪重新振作

    电竞大时代迟早会到来,作为电竞鼻祖的暴雪,自然早看到苗头,但也需要实验品。2013年,暴雪股价排行在低谷,《熊猫人之谜》IGN评分仅83分,同期销量比《大地的裂变》下降60%,都是史上最低,暴雪一直在寻找突破口。

    一方面,暴雪用百人团队继续开发《魔兽世界》新资料片,保持MMO王者的地位,另一方面全力在做着电竞方面的突破。

    首先是《炉石传说》,这个由仅仅几个人开发的的卡牌游戏,2014年年初开始公测,到2016年2月,注册人数突破了5千万,这个试验品给了暴雪信心。

    于是,《守望先锋》加速到来了,这款脱胎于MMO《泰坦》项目的电竞游戏,再也不用招募庞大的开发团队来和《魔兽世界》直接竞争。团队射击,为电竞而生的《守望先锋》,无论在世界范围还是在买断制游戏不流行的国内,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全球销量破1500万,成为PC史上销售速度最快的游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