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医药四年四换帅 频繁人事震荡面临国企改革压大

    随着国家医疗改革工作不断深入,医保控费、药品限抗加强、公立医院改革等多项行业政策和法规的相继出台,为整个医药行业的未来发展带来重大影响,使上海医药(601607)面临行业政策变化的风险。

    上海医药四年四换帅
    上海医药四年四换帅

    近期,上海医药(601607.SH,02607.HK)董事长周杰辞职的消息,引起外界的持续关注,这位上海医药掌门人,是二度出任董事长之位后的去职。

    记者注意到,董事长之位是上海医药这家中国第三大医药集团人事变动最为频繁的职位之一。

    从2012年3月,被誉为“改革派”的上海医药董事长吕明方免职后,“救火队长”周杰继任,一年后换来了钢铁系统出身的楼定波。近三年后,楼定波亦辞职,周杰再度执掌上海医药,担任董事长,没想到这次仅坐满3个月,就又递交了辞呈。

    “董事长频繁更换,会影响上海医药战略的实施,也会向公司员工和资本市场释放出不稳定的信号,管理层在此时不仅面临稳定员工情绪、减少内部混乱的压力,还要尽可能保证企业高效运行,稳定业绩,安抚投资者。”中投顾问大健康产业研究员刘伟对记者分析道。

    在“一把手”负责人“闪电”辞职后,上海医药试图向外界展示其稳定的局面。

    9月9日,在回复记者的电邮中,上海医药指出:“目前公司运营良好,正常的换届及董事变动,不会对公司未来战略及发展带来重大影响。”

    频频换帅

    8月26日,一纸公告,让传媒再次聚焦上海医药的换帅一事。曾二度担任上海医药董事长的周杰,再次辞职。这意味着,上海医药又将更换一把手,一时间传言甚嚣尘上。

    当天,这份名为《关于董事长辞职暨推举董事代行董事长职责的公告》称,上海医药于8月25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周杰的辞职报告。周杰因工作调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及董事等一并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