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医药董事长再变更 掌舵人选成谜未来发展引关注

    8月26日,除了对外公布2016年半年报之外,上海医药还对外发布了《关于董事长辞职暨推举董事代行董事长职责的公告》,公司原董事长周杰因工作调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及董事等一并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其它任何职务。由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左敏代为履行董事长。

    上海医药董事长再变更
    上海医药董事长再变更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医药今年5月7日才对外公告称周杰接替楼定波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此外,就在两个月之前,即6月29日,在上海医药换届选举中,周杰被推选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

    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更换董事长,上海医药的高层变动让外界着实摸不着头脑。“一般来说,大型医药公司的管理层较为稳定”,北京鼎臣医药管理咨询负责人史立臣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上海医药作为医药行业的巨头之一,董事长位置一直换来换去,很有可能意味着公司并未确定好未来的发展方向。

    对于此事,一位行业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周杰本身就是上海医药高管层变动的一个过渡。其离职也属正常。

    8月26日,上海医药第六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周军为第六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的议案,周军是上实系出身。上述行业人士向记者表示,周军有望接替周杰成为上海医药下一任董事长。

    董事长再变更

    上海医药8月26日公告称,8月25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周杰的辞职报告。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周杰递交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周杰已确认其与公司董事会和公司无任何意见分歧,亦无其它与周杰辞任相关的事宜需要通知公司股东。

    上海医药表示,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新任董事长的选举工作。鉴于新任董事长的选举工作尚需经过相应的法定程序,根据有关规定,现经公司董事共同推举,在新任董事长选举产生前,由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左敏代为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直至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为止。

    为何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上海医药董事长又再一次变更?《证券日报》记者向上海医药相关人士询问此事,其向记者表示,目前一切以公司对外发布的公告为准。

    据了解,这是周杰第二次辞去上海医药董事长职位。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