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聚光科技披露定增预案 实控人父母携手认购

    聚光科技今日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定增募资7.33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有意思的是,本次向公司伸出援手的并不是实际控制人或大股东本人,而是聚光科技两大实控人的爸妈。

    黄记煌对许留山全资收购
    黄记煌对许留山全资收购

    据定增预案显示,聚光科技拟向李凯、姚尧土等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股票,募集资金7.33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为24.45元/股,公司昨日收盘价为29.08元。

    本次发行前,王健间接持有公司22.16%的股份,姚纳新间接持有公司11.47%的股份,王健及姚纳新间接累计持股比例为33.63%,为公司共同实际控制人。按本次发行数量的上限3000万股计算,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王健及姚纳新间接持有公司的股权比例分别变更至20.78%、10.76%,王健及姚纳新间接累计持股比例变更至31.54%,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行对象中,李凯系王健的母亲,姚尧土系姚纳新的父亲,由于王健及姚纳新是公司实际控制人,故本次发行构成关联交易。

    聚光科技表示,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将进一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公司财务风险,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本次融资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充分的资本支持,并有利于提高公司后续融资能力,增强公司发展后劲,公司将充分借助资本实力大幅提升的有利条件,加大对产品、技术的研发和高端人才的引进,不断加强综合实力,提高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