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全天呈弱势震荡格局 题材股炒作有所回暖

    周二,沪深双市全天呈现弱势震荡格局。沪指午后一度快速下探考验3000点,随后在互联网、券商等板块走强带动下,逐渐企稳回升,但量能继前一交易日进一步萎缩。题材股炒作有所回暖,创业板指午后成功翻红,并领涨三大股指。

    题材股炒作有所回暖
    题材股炒作有所回暖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36.6点,跌幅0.23%,成交额1872.07亿元;深证成指报10778.25点,涨幅0.15%,成交额3294.68亿元。创业板指报2273.72点,涨幅1.06%。

    盘面上,文教休闲、互联网、半导体、券商等板块涨幅靠前,酿酒、保险、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行业板块领跌。燃料电池、体育产业、物联网、虚拟现实等题材表现亮眼。

    中金认为,投资者在弱需求、低利率的环境中寻找有增长、配股息的价值个股,这样的交易策略在A股上仍将持续,资金博弈行情短期仍有演绎的空间。

    未来需要密切关注可能触发行情逆转的因素,包括外围市场可能的波动、市场监管及国内流动性状况、大股东的减持行为、增长趋势等等。配置上,中金建议坚守两条主线,一是有估值、有盈利的大消费类板块,如食品饮料、龙头医药、家电等,二是部分周期性板块,如煤炭、钢铁、军工、券商等。

    国信证券认为,目前国内外的宏观环境对A股相对有利。不过A股当前仍无法摆脱区间震荡的走势格局,目前结构市格局延续,风格偏向创业板的可能性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