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300和上证50选哪个好 看完你就知道了

    在如今,购买指数基金的时候,很多人都注意到沪深300和上证50,这两者在各方面都是不一样的,很多稳健的投资者会选择上证50,那么沪深300和上证50选哪个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沪深300和上证50
    沪深300和上证50

    沪深300指数是从沪深两市最近一年的日均成交金额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先踢除掉后50%的的股票,对于剩下的股票再按照日均总市值从高到低进行排名,选取前面300的股票作为样本股。

    而上证50指数成分股主要是挑选上证市场市场规模最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50只股票作为样本股。

    沪深300和上证50并没有可比性,因为两者的投资标不一样。但如果从历史表现来看,沪深300的表现更好,注意年化收益率的人群,可以选择沪深300;而上证50具有大盘蓝筹属性,适合长期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