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换帅高开 新主席上任首日沪深两市让股民乐了

    传闻尘埃落定。今天,是新主席上任首日。证监会换帅刺激沪深两市高开。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上涨0.32%,创业板上涨0.21%,深证成指上涨0.57%。

    1月28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受白酒、高送转等走强影响,三大股指集体冲高,盘中涨幅均逾1%,随后受证券、次新股等回调,带指逐步回落,涨幅收窄。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610.14点,涨0.32%;深成指报7639.11点,涨0.57%;创业板指报1268.09点,涨0.21%。

    消息面上,1月26日,国务院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职务。而据供销合作总社消息,刘士余担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

    证监会换帅高开
    沪深两市高开

    资料显示,易会满的1964年12月生人,在工行任职超过30年。分析认为,履新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将面临四大问题:限售股的解禁与套现;IPO公司股权结构的完善;推动《证券法》、《公司法》、《刑法》的修改与完善;切实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2018年,沪深两市行情不佳。其中,沪指累计跌幅超20%。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认为刘士余离任是意料之中。而易会满的接棒,能否开启中国股市新的篇章?目前市场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