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风控全面出击 刘士余履新百日主烧从严监管

    从今年的2月20日宣布履新,至今,刘士余在证监会主席任上已经百日,每一任证监会主席都有自己的风格,刘士余公开露脸说话并不算多,但是履新百余日,已经让资本市场深刻感受到“刘氏监管风格”的犀利。

    刘士余风控全面出击
    刘士余风控全面出击

    “据我了解刘士余主席对证券机构业务这一块的风险是比较厌恶的,尤其是对待机构一些跨界业务的风险时是非常谨慎的。”一位接近监管层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证监会新任主席刘士余走马上任已经将近4个月的时间,同时以李超、方星海为代表的新任证监会领导班子成员也组建完毕。在新主席上任至今的100多天中,资本市场新监管思路也逐步浮出水面。

    沪上一家大型券商人士在向记者谈到新主席上任以来的直观感受时表示:“今年的业务不好做,新主席上任之后,明显地感觉就是监管全方位收紧。市场、机构以及公司想必都能感觉到这种监管的严格。”

    事实上,刘士余上任之后的第一次公开表态谈的就是监管。两会期间,刘士余到访湖南团驻地参加全团第二次全体会议他表示,新主席的首要任务就是监管,而他的监管思路很明确: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只有监管才能保证改革的措施顺利实施。

    严控机构业务风险

    今年以来,针对机构业务的监管有明显的不同。“据我了解刘士余主席对证券机构业务这一块的风险是比较厌恶的,尤其是对待机构一些跨界业务的风险时是非常谨慎的。”一位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告诉记者。

    这其中,在近期对基金子公司的监管上表现得尤为明显,在数年野蛮生长之后,随着证监会主席人选以及领导班子的更迭,今年的监管出现了新变化。

    123下一页